燕子长年坑断腿

【錆義】狐狸新娘

【錆義】狐狸新娘


注意事項:

※繁中

※OOC有

※自己寫開心

※沒油門踩不下去的東西,一點渣都沒有wwww

※女裝師兄出場

※沒什麼用處的水柱錆x甲級義設定

※真菰、香奈惠、錆兔生存線,雖然師姐只出現一下子(。

※兩個白癡明明同居卻在曖昧中

※路人男生出現,路人男x香奈惠

※少女義勇

※蝴蝶忍最佳助攻

※很多細節不要在意太多

※以上↓


白無垢,意欲新娘將拋開過去一切不好的事物,迎接新的一段人生。

白無垢對富岡義勇來說有特別的意義。

鳶子姐姐在訂婚的幾天後便收到了男方送來的白無垢,送到的時候是他收下的,因為姐姐出門去採買當天晚上的食材了。

小小的他沒見過這種衣服,白白的、亮亮的,看起來非常美。

等姐姐回來時,他央著姐姐能不能讓他穿一次。小孩子對於漂亮的東西總是特別執著。

姐姐好笑的拿出一件稍微小一點、在他眼裡跟姐姐的白無垢很相像的和服。

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。她笑著。

她仔細地替義勇穿好衣服,小小的他很開心,轉啊轉的。

他又央著姐姐穿起她的那件衣服。

「婚禮那天你就看的到啦!」

姐姐這麼告訴他,笑容非常溫柔。

後來,他沒看到。

再之後,他到了鱗瀧老師那裡,帶著那兩件白無垢。

偶爾,想起姐姐的小義勇,會把它們拿出來整整齊齊的掛好,然後發呆。

估計錆兔跟真菰兩個都沒看過婚服,某次他們倆個看到後瘋狂起鬨著他穿。

拗不過兩個小夥伴,義勇還是穿上了,小心翼翼的。

意外的發現自己身量高了不少,那件姐姐特別替他做的已經快穿不下了。

十三歲的他還在難過著可能以後都穿不了,就被真菰獻寶似的帶到鱗瀧老師面前。

總帶著天狗面具的鱗瀧老師溫柔的揉揉他腦袋,

「這件衣服很好看,但是不能在平常的時候穿喔。」

而後聽著老師講解了一個下午的婚慶禮服。

原來,他的衣服,是姐姐自己設計的,能夠跟白無垢算的上一套的小花童禮服。

原來,白無垢,是婚禮的時候穿的,女子一輩子只有在嫁人的時候才穿的上。

原來它的意思是拋開過去一切不好事物,迎接新人生。

在那之後,他再沒把這兩套衣服拿出來,仔細而小心的疊在衣櫃深處。

小小的他腦子裡全然都是悲傷,沒有看到錆兔的複雜神情。



看著眼前的隊友,他有點恍惚。今天是她的婚禮。

取下蝴蝶髮飾、穿上白無垢的蝴蝶香奈惠非常的美。原諒他言語蒼白的只能這麼形容她。

如果姐姐穿上的話,也是這麼美的吧。

「喂富岡先生,說點話啊,呆站著幹什麼呢!」蝴蝶忍踹踹他的腳讓他回神。他慌張的道歉,盯著女孩子看的確是個失禮的行為。

蝴蝶香奈惠笑笑的安撫妹妹,溫和告訴富岡說她並不介意。

遠方的新郎朝香奈惠走過來,三人說了些悄悄話,帶著笑意漸漸走遠。

站在原地的義勇又發起呆。

如果姐姐還在的話,是不是他也能這麼開心的和姐姐、姐夫相處呢?



回到住處,他久違的拿出那兩套衣服。疊放的時間久了,上面有點小摺痕。

翻找出衣撐,仔細而謹慎地將它們掛上,義勇輕輕的撫摸著摺痕。他開始看著它們發呆。

「哎呀,好漂亮的白無垢。」背後的聲音嚇了他一跳。他轉頭,看到的是蝴蝶忍。

有點意外,又不意外。忍是少數來這裡不須通傳的人,但她很少主動過來。

「噢,原來小的那件不是啊。富岡先生怎麼會有這件白無垢呢?」忍的聲音聽起來饒有興致。

富岡沉默的看了她一眼,又將視線轉回到衣服上。

他很小聲的講起姐姐,把情緒掩蓋的好的。恍惚間,他好像又回到小時候。

忍靜靜的聽著他的述說。

「富岡先生要不要替姐姐穿上那件白無垢呢?我想錆兔先生也會很開心的喔!」

義勇臉上一紅。沉默半响,答應了。

他對於少女的任何提議總沒辦法拒絕,更何況她的話中提到了那個最讓他在意的人。


姐姐的白無垢在當時做的大了點,除了肩部緊了點,他穿起來幾乎沒問題。

就是抑地的部分有點麻煩。

他端坐在蝴蝶面前,任由少女替他畫上妝容、打理頭髮。

「好了,富岡先生看看吧!」她拿出一面鏡子遞給他。

蝴蝶忍替他梳的是姐姐最常編著的辮子,面容在她的化妝下變得柔和,跟姐姐越發相像,尤其是那雙眼睛。

「富岡先生這樣很好看呢!這樣跟錆兔先生告白一定可以成功的喔!」蝴蝶一句話鬧的他心神大亂,急急的想去追打蝴蝶,卻被她迅速躲掉。

急著去追人的動作太急,義勇不小心踩到衣襬,眼看就要跌倒,卻落入溫暖而熟悉的懷抱中。

他覺得自己的臉頰有點發熱。

「富岡先生請記得說出口喔!」遠處蝴蝶忍的聲音聽著頗為歡樂。

錆兔疑惑的看著他。

他糾結著開口,「這樣……好看嗎?」最終還是沒有把告白的話說出口。

正兀自懊惱著,唇上微熱的溫度令他大腦放空。錆兔吻了他,像是在對待珍視之物一般。

富岡義勇滿臉通紅的看著好友。

「很好看,我很喜歡。」錆兔的笑容非常溫柔,眼神裡的喜悅怎麼都藏不住。

青年緋色的臉頰比夕陽還耀眼,純白的婚服似乎也染上那樣溫暖的熱度。

白無垢對他來說有特別的意義,不管是以前還是以後。


後記:

我說這篇本來是想踩油門的有人信嗎哈哈哈哈哈哈

義勇桑被我弄得好少女我的老天鵝

沒車我都能寫快2k有車我這篇到底要開去哪啊

tag一樣充滿私心


评论(11)
热度(186)

来自湾家,随性开坑
掉坑艾尔、鬼灭
鬼灭主吃义右
文cos雙修
!!文章會隨性清理!!

© 燕子长年坑断腿 | Powered by LOFTER